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召开消防安全讲座暨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

作者:姚春波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15 09:41:16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学生安全信息员的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服务水平,测通学院于11月14日中午12点20分在1号楼0220报告厅召开了消防安全讲座暨安全信息员培训大会。会议邀请了哈尔滨市武警消防培训中心高级消防教师张弘强主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全体辅导员老师、全体学生安全信息员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我院团总支书记姚春波老师简要介绍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及会议流程。随后,哈尔滨市武警消防培训中心高级消防教师张弘强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各种类型的火灾,并且结合视频和图片详细说明了火灾的形成过程以及如何防护、如何自救和最佳自救方式等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案例,张弘强主任也向师生现场展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式及注意事项,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消防安全课。接着,我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为安全信息员们详细讲解了哈尔滨理工大学防盗、防骗安全提示和我院安全信息闭环式管理系统,从报送内容、报送方式、报送原则和报送机制等方面对我院全体安全信息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做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田书记希望所有安全信息员通过此次培训讲座能够增强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我院安全信息闭环管理系统的工作要求,努力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和安全服务水平,肩负起安全信息员的责任,避免校园危机事件的发生,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火、防盗、防骗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安全信息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服务水平,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院团总支书记姚春波主持会议

张弘强主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发言

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总结发言

培训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