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与科技处举行国家项目申报及科技工作座谈会

作者:刘璐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经济以管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11-14 09:59:54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科研工作上台阶和落实学校科研管理政策,助力经济与管理学院“双一流”建设,11月12日下午,应经济与管理学院綦良群院长邀请,科技处吴明阳处长、张颖副处长、李煜华副处长一行三人到南区深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就2019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工作、学校近期的科研改革举措与经管学院教师开展深入交流与座谈。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綦良群主持,副院长汪中华、副院长孙凯以及20余名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明阳处长围绕科技处的科研工作及新出台的科研政策做了详细解读与说明,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一是建立科研管理体系改革和荣誉体系,进一步完善科研激励机制,调动科研积极性;二是实施“理工英才”计划,激发创新活力,挖掘科研潜力;三是建设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形成科研合力;四是建立协同创新中心,为科研人员及创新团队成长提供良好环境;五是建立产业研究院,让科研成果落地生根,服务地方与社会;六是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学校声誉,开拓学术视野。吴处长指出,科技处将进一步增强科研服务意识、质量和效率,营造促进创新的和谐氛围,促进学校科研实力快速提升,开创科研工作的崭新局面。

科研工作是学校实施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基础。座谈会上,吴明阳处长针对国家项目的新特点以及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讲解了申报国家项目的注意事项,就如何选题、如何论证、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开展研究等方面问题,为与会者进行了一对一解答。会上,李煜华副处长针对教师们所提出的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们围绕申报选题、研究方向确定、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同时,对刚刚下发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一些意见和见解,为学校科研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热烈的探讨、提问、交流中进行。

最后,綦良群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院感谢科技处多年来对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发展的鼎力支持。学院将继续营造科研氛围,搭建科研平台,实施科研奖励,激发科研热情,以内涵式发展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