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八届中华文化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王宏建责任编辑:阚凯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14 09:32:29点击:

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科技节暨外国语学院第八届中华文化大赛决赛11月12日晚在西区022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书记姜国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晓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艳辉、全体辅导员和兄弟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出席比赛。

本届中华文化大赛受到了全体同学的广泛参与,很多同学自由组队参赛初赛有近一百五十人五十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六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第一环节抢答题六支队伍你争我抢,现场争锋相对。第二个环节成语猜猜猜。考验选手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考验选手的默契。第三环节风险题紧张刺激,使比赛更加激烈,结果扑朔迷离。三个环节结束后,测通学院勇摘桂冠,材料学院、计算机学院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材料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使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灿烂辉煌,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双一流”建设增加了一抹亮丽的人文底色。

_DSC0109

IMG_9613

激烈的比赛现场

IMG_9765

与会领导和选手、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摄影:魏千策、张晋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