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科技处带队赴齐齐哈尔、双鸭山开展科研项目对接

作者:王永鑫责任编辑:王北一 审核:来源:科技处 日期时间:2018-11-13 09:31:03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省委、省政府科技服务龙江的总体部署和学校领导加强科研组织工作的要求,11月5日-9日,科技处副处长相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永鑫与材料学院郭英奎教授,机械学院于晓东教授赴齐齐哈尔、双鸭山开展科研项目对接及成果推介。

6日上午,在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召开了校企对接座谈会。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明义,科技局高新处处长权亚秀及齐二机床厂,齐重数控,齐四机床,精铸良装备,北盛机械,黑龙冰雪等十余家企业参加座谈会。会上,相征副处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的科研情况,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永鑫在会上做了学校部分成果推介。并就适合齐齐哈尔市工业企业的一些项目做了重点宣传与介绍。到会企业代表逐一发言,积极寻找合作内容,提出具体的技术需求。

在考察对接中,先后到北盛机械、翔科新材料、齐四机床、雅创海博科技、高新智谷、齐重数控和中国一重调研并进行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对接,与高新区探讨了在高新智谷建立哈尔滨理工大学技术转移示范基地事项,将北盛的高铁制动盘材料升级、针对多品种小批量机械加工所需机械手研发、齐四机床的专用机床液压系统等技术难题带回学校,近期将带领相关专家与企业做进一步对接,商讨技术难题的解决方案,切实开展实质合作。

9日上午,在双鸭山市科技局组织的推介会上,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永鑫对学校的部分高新技术成果做了推介,并就一些成果相关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发布项目主要针对双鸭山市产业结构特点,围绕秸秆综合利用、农业自动化、农业生产物联网技术及煤矿安全监测等领域展开。推介会取得了良好效果。

加强和巩固了我校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关系,了解企业实际技术需求,开展深入的项目对接合作是科技处按照学校领导要求,加强科研组织工作力度,谋划大项目的重要基础工作,科技处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切实推进我校与省内各地、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现场

走访企业

现场推介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