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与科技处举行国家基金申报和科技工作座谈会

作者:仲伟峰责任编辑:王伟 审核:来源:科技处、自动化学院 日期时间:2018-11-05 10:02:56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工作,提高科研水平,同时更好地理解学校科研管理和科研政策的改革,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0月31日下午,应自动化学院邀请,科技处处长吴明阳、副处长张颖、副处长相征、科技处李笑宇一行四人深入自动化学院,就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工作、学校近期的科研改革与推进工作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开展深入交流与座谈。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许家忠主持,副院长仲伟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尤波、博士生导师黄金杰、学院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王宏民、自动化系副主任李东洁、邓立为以及2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吴明阳处长首先对2019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介绍了F03自动化学科国家基金申报的情况,并说明了申报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吴处长指出要重点做好国家基金申报的专家辅导和研讨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其后,吴明阳处长围绕科技处近期的科研工作及新出台的科研政策做了解读与说明,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的工作与改革:一是科研管理体系改革和荣誉体系建立,服务于教师,调动积极性;二是“理工英才”计划的实施,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三是科研平台及科研团队的建设,提高科研实力;四是建立协同创新中心,紧跟国家和产业科技发展方向;五是产业研究院的建立,服务地方与社会;六是国内外学术交流,向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学习。吴处长指出,学校围绕这六个方面出台了相关的政策,推动学校科研水平和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双一流”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上,吴处长建议青年教师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根据研究方向尽快的加入到科研团队,依托科研团队快速成才。同时,鼓励青年教师抓住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加强出国访学交流,开阔国际视野;积极开展校企联合,产教研联合,求真务实,提升个人的科研实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座谈会上,教师们对刚刚下发的《哈尔滨理工大学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一些意见和见解。吴明阳处长结合“奖励办法”制定的背景和科技处所做的前期工作对教师们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答和记录。吴处长表示,“奖励办法”旨在激发教师科研积极性,引导和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鼓励教师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教师为“奖励办法”的完善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自动化学院教师积极研讨、踊跃发言,大家从基金撰写、SCI论文分区标准、专利申报与通知信息获取、科技处网站建设、横向、纵向课题管理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一些个人的想法和建议。张颖副处长、相征副处长和李笑宇对教师们所提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表示对教师们的合理建议会积极采纳,为教师们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

最后,许家忠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代表学院对科技处本次深入到基层学院指导工作、服务教师的举措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本次座谈,增进了自动化学院与科技处的沟通和交流,教师们更加了解学校的科研政策和当前主要工作,特别使青年教师受到了极大鼓舞与启发, 将自己的成长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