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生与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

作者: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1-05 09:15:16点击:

为继续加强学院人才培养需要,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学生培养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思想政治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18年11月2日中午12:30,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在E区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与专业导师对接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义文、学生工作副书记杨芳、68名专业教师、学院全体辅导员和2018级学生。

机械学院今年统一部署导师制的实施,68名教师踊跃报名参加,达到2018级学生全覆盖。导师将围绕学生的思想指导、学业规划、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等多方面开展个性化指导。王义文副院长在会上宣读了《机械学院学业导师制实施管理办法》,强调了学院多年来坚持人才培养理念、推出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性;本科生导师制是学院实施“分阶段、分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关键一步,希望能通过导师制的实施,建立教师和学生有效的沟通平台,让教师真正实现对学生生活上引导、学习上指导、心理上疏导的教育职能。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的支部书记张为代表全体教师在会上充分表达了大学实施导师制的必要性。建议学生积极主动与导师交流,进一步了解专业的前景、科学规划自己大学生活及未来职业生涯。同时,张老师代表教师全体向2018级学生承诺,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路人和引路人。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张长山谈到了大学期间得到了专业导师的悉心指导,使自己摆脱了初入大学的迷茫,树立了明确的人生目标和远大理想,激发了学习的内生动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科技节大赛冠军等荣誉,激励自己不断前行,为实现人生梦想和祖国的需要而努力奋斗。

杨芳副书记对导师制的实施做了具体要求,希望师生加强沟通与交流,通过互动,教师要以个性化指导方案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学生要尊重导师,虚心求教,明确目标,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对接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实现“全员、全方位、全环境”育人的目标。使教师明确了肩负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决心不负历史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使2018级学生对大学生活充满信心,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本次见面会为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图一、二、三为对接见面会现场

会后师与学生见面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