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感恩母校,奉献力量,助力理工发展

——优秀校友王兆国工作、学习经验交流会

作者:吴梦维责任编辑:崔建磊 审核: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日期时间:2018-11-02 10:09:16点击:

10月26日上午,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0届毕业生王兆国为大三同学做报告,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报告会由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副院长黄海主持。

黄海副院长代表学院对王兆国校友返校作报告表示欢迎,对王兆国不忘母校培养、心系母校发展表示感谢。黄海指出,王兆国是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优秀校友,为软微学院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做了很多贡献,希望在校的本科生可以像王学长学习;也希望即将毕业和已经毕业的学生能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介绍宝贵经验、传递正能量。

王兆国校友首先对母校和黄副院长的热情邀请表示感谢,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方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以及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经验。针对考研、保研和就业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谈了自己对本科生职业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少走些弯路,合理利用时间,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王兆国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助力学院发展,为学弟学妹们继续深造和就业提供帮助。参会的同学们结合自身问题与学长积极交流探讨,都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最后,黄海对这次交流会进出了总结,并表示学院将继续推进此项工作,请更多的优秀的学长到校做报告,充分发挥校友优势,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王兆国校友(左)为学院本科生做报告

交流会现场

王兆国校友简介:

王兆国,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0届毕业生,并于当年免试推荐为我校研究生,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清华大学助理研究员,微处理器与片上系统技术研究中心管理者,北京蒂斯科技有限公司 CEO。主要从事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科研工作,先后参加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42项目、移动互联网终端软件安全自动化评估系统、海量社交媒体数据获取与分析系统等十余个国家级项目的研发,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