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科技节之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培训会

作者:杨胜宝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30 16:09:12点击:

由校团委主办,测通学院团总支、科技协会承办的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四届科技节之“炫彩理工、青春飞扬”彩灯创意设计大赛培训会于10月29日18时在教学主楼E0904举行,测通学院电子教研部孙慧老师、科技协会指导老师杨胜宝出席了本次培训会,所有报名参赛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培训会的老师和科技协会各部门的负责人。大会开始,首先由杨胜宝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目的意义、赛程安排和奖项设置,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半个月的备赛中,开拓思维,大胆创新,学习新知,结识友谊,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听到这些,在座的同学眼中都流露出志在必得的自信光芒。在随后的培训中,孙慧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讲解了参加本次大赛所必须掌握的知识,其中包括: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和单片机C语言等方面的知识,在讲解的同时,孙老师也为同学们展示了上一届比赛的优秀作品,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使同学们对本次比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紧接着,我们邀请到了上届比赛二等奖获得者谭望望同学为参赛选手传授经验。谭望望同学通过展示视频介绍了自己色彩缤纷的作品,在华丽的灯光与跳动的音符之下,同学们对其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同时谭望望同学从作品的创新性、技术性以及组建团队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设计中的困惑和问题,孙老师积极为参赛选手指点迷津,做了详细的解答。会后依然有络绎不绝的同学上前虚心请教问题,求知向上的氛围极其浓烈。

本次培训会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使他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对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指导老师

经验介绍

作品展示

现场提问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