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开展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实践活动

作者:严孝春责任编辑:郭梅 审核:来源: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10-30 10:09:21点击: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7日上午,化工学院开展了以“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实践活动,学院党务辅导员、思想研究会指导教师严孝春,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全体成员,2018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迎着哈尔滨2018年初冬的第一场雪,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在严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七三一部队——日本细菌战大本营”、“人体实验”、“研制细菌武器”、“实施细菌战”和“毁证和审判”等展厅,观看了遇难者家属采访等视频。一份份侵华日军的史料档案,一件件铁证如山的历史文物,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一段段阴森恐怖的场景,让同学们感受到曾经那段惨绝人寰、令人发指的罪恶,同学们默默地参观,时而拍照,时而沉思。接着来到室外参观了四方楼遗址,看到了日军为方便实验所铺设的铁轨、建造的动力锅炉,以及撤退时为销毁证据而残留的建筑残骸。

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实践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即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在中国人民那段苦难的岁月里,在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孽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激发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展示罪证,揭露罪行,捍卫和平,面向未来”。通过本次参观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及遗址,同学们对日本法西斯的罪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身体会到我们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勿忘国耻,砥砺前行”,我们要牢记中华之耻,做一名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者,发奋图强,用自身行动报效祖国。

罪证陈列馆前合影

参观罪证陈列馆

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