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办消防知识与食品卫生知识培训

作者:王志强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后勤管理处 日期时间:2018-10-24 10:36:03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安全工作,增强饮食中心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对火灾的预防能力,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预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原则,10月23日下午,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举办了消防理论知识与食品卫生知识培训。保卫处处长范洪涛、后勤管理处处长安文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兼饮食中心主任闫伍夫主持。

保卫处处长范洪涛对此次培训的根本目的提出了要求。指出高校是全省消防工作的重点,食堂是学校消防工作的重点。保卫处一直把食堂的消防安全做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抓不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把食堂消防工作重点前移,排查隐患,从意识上和技能上增强避免火灾发生的能力。

后勤管理处处长安文斌指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前提和重点。安处长从两方面对此次培训和今后的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进行了部署。第一,要关口前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第二,饮食中心全体职工必须层层落实负起安全责任。要通过培训使安全工作实用化、科学化,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兼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闫伍夫表示饮食中心要按照学校保卫处、后勤处对安全的要求,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严格落实,明确责任,时刻防范,做好饮食中心安全工作。

随后,消防教官进行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在一个小时的培训时间里,教官通过图片和视频讲解,全面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常用的灭火逃生措施。随后由教官讲解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原理及相关注意事项,受训职工实地进行了灭火器,灭火毯等灭火器材的观摩操作演练。

饮食中心监督培训部孙文彬进行了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从对个人卫生的要求,食堂食品加工的操作流程及各部分的卫生要求,6T管理的工作目标及落实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每年定期举办消防与食品卫生知识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全体职工的防范火灾和食品安全生产的能力,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