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

作者:周晓凤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23 14:36:36点击:

2018年10月12-14日,第30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暨第12届全国安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系列活动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召开。我校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周真教授、蒋永清教授、王博老师、孙超老师、刘月婵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周晓凤同学参加本次会议。全国140多所高校和相关单位700多位代表汇聚合肥,共同探讨新时代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会议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会议还进行安全科技装备研发论坛,安全领域相关企业研发团队与高校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对接,搭建了从基础研究向技术开发和成果应用的桥梁。

同期举行的第4届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大学生实践与创新作品大赛,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16件作品进入复赛,经同行专家函评,我校获得三等奖三项。

全国高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术年会是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以服务国家重大安全需求为目标,将为我国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发挥重要作用。

多年以来,我校安全工程专业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在教务处的积极领导、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人才培养方案与行业和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建立“完整的知识结构,较强的实践能力,突出的创新意识”培养体系,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本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提升了安全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充分展现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学生的创新思维、专业素养以及综合实力。

师生代表

参观火灾科学重点实验室

获奖作品与证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