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科技园“创业一杯茶”创业系列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郎婧责任编辑:王军辉 审核:来源:哈理工国家大学科技园 日期时间:2018-10-22 15:53:54点击:

10月18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园主办的“创业一杯茶”创业系列沙龙活动在理工大厦536室创客俱乐部举办。本期活动主题为“学长的创业分享”,主讲嘉宾是我校优秀毕业创业学生、黑龙江省优秀创业小老板、哈尔滨创新创业先进个人、哈尔滨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哈尔滨鑫马科技公司总经理马帅。

马帅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从大学二年级入孵我校科技园,到成立公司,再到公司逐渐走向成熟的创业历程。并从青春、梦想、成长、奋斗、学业、事业六大主题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他的创业感悟。关于青春,他认为大学生当前要做好三件事:读书、交友和行走。关于事业,他认为创业者应具备三种能力:坚定的意志力、果敢的决断力、不断的创新力;只有树立目标、坚定信念,产品技术不断创新,不断寻找商机,抓住每一次机会,才能在创业路上继续前行。马帅的激荡情怀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们,活动现场同学们反响十分热烈,掌声不断,并进行了踊跃的提问。活动最后,马帅真诚的勉励学弟学妹:“大学时光美好而又珍贵、稍纵即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好专业课修炼内功、多参加社会实践修炼技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为、激流勇进。既要梦想舞台,又要脚踏实地,不负青春。”

本次活动通过发挥我校创业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大学生搭建了创业沟通交流的平台,进而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鼓励引导大学生将专业知识、创新能力与创业实践相结合,为大学生提供创业的思路,激发学生的创业热情。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