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经验分享会

作者:张丽红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8 15:37:38点击:

学思践悟新思想,青春建功新时代。10月12日下午18:00,测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经验分享会在新主楼D506举行,表彰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成果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享学习典型的实践经历和宝贵经验。测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团总支书记姚春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教师张丽红、学生会指导教师张德龙及学院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2018级百余学生参加分享会。

会上,现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的社会实践回顾视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张丽红作汇报发言。按照校团委指示精神,测通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三下乡社会实践实施方案,圆满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她从实践动员、培训指导、实践宣传以及评选交流等方面总结回顾了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今年,学院社会实践社会覆盖面广,实践团队紧扣主题凸显专业特色,专业教师深度参与指导,安全教育、安全保障切实到位,实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目标。

充分贯彻“实践归来话成就”,结合“朋辈教育”模式,本次会议邀请了5名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他们在暑期实践中的收获与感悟。企业实习优秀毕业生代表安全15-1班卢长发,结合自身学生干部和求职面试经历,阐述能力与学识的关系,强调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以此激励学弟学妹们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创业学生代表物联网15-1班杨继东分享创业经历。他先后参与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秉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创业理念,于2018年创立九弘餐饮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一流的营养快餐生产、销售、配送团队。义务支教代表通信16-1班张玉顺,以“奋斗的精神最美丽”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参与暑期支教的动人故事,以志愿者的名义鼓励新生们传承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爱心奉献代表测控17-1班田瑞,连续两个假期自主开展暖爱行动,深入经济困难家庭,给老人及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保送清华大学研究生的学霸代表测控15-6班苗子聪,从“学与用”和“团队与实践”两方面,分享学习之余开展的各项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家以积极饱满状态投入学业研究,崇尚实践,亦德亦能。

测通学院团总支书记姚春波宣读测通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名单。“测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小分队”等3支团队获评优秀实践团队;测控17-1班田瑞等10名同学荣获优秀实践个人。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讲话。她代表学院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并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她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拓社会实践工作的新局面。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而发奋学习,夯实未来发展的基础。重视并参与第二课堂活动,积极参加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谱写更加光辉灿烂的青春篇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学院实践育人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更为学院持续开展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表彰活动所传递的实践精神将激励同学们传承理工精神,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相结合,在助力实现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院领导、教师及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

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张丽红发言

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学院团总支书记姚春波宣读获奖名单

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颁发证书

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在分享会上讲话

嘉宾与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