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317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18年“歌尔杯”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隋明晓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8 08:19:29点击:

10月9日至10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航空运动协会、荣成市人民政府主办,歌尔集团、鸿鹄之翼航空俱乐部全力支持,荣成市体育局、北京领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歌尔杯”2018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荣成站)暨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分别在荣成市体育馆和樱花湖体育公园举办。赛事以“科技·运动·文化的融合”为主题,旨在促进科技创新,激发航空运动热情,弘扬航空文化,倡导未来新时代的生活方式,打造一场面向社会、面向国际、以涡喷航模为主的大型综合性盛会。除两大赛事以外,国际航模大师秀、“蓝天飞梦”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全国教育无人机研学邀请赛、青少年航空航海嘉年华、海鲜美食节、荣成首届滨海国际热气球文化节等活动也吸引了大量荣成以及其他省份的航空爱好者来到荣成这座海滨城市。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公开赛中,另有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线吸引了前来观赛人们的目光,那就是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的三百余名志愿者们。本次志愿活动,学院共有534人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选拔,最终317名理工学子脱颖而出,如愿成为大赛志愿者,承担了本届赛事全部的志愿服务工作。

赛前,学院通过宣讲、校内及活动现场培训等形式,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比赛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专项服务技能。自10月9日起,志愿者们就从早到晚忙碌在活动现场,场地布置、核对流程、人员统计,为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尽心尽力。为保证赛事的顺利开展,清晨六点半,全体志愿者集合完毕,乘车奔赴指定服务地点。到岗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严格遵守赛场纪律和志愿者基本规范,以饱满的状态全心全意投身于各自工作中。赛程中,志愿者们分布在赛事服务中心、赞助商权益区、选手综合区、VIP休息区、飞机燃料区等岗位上,按照分工为涡喷大师编队邀请赛提供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航模公开赛上,青少年模型飞机组装竞赛、纸飞机比赛、3D打印机、模拟仓体验、飞行员体检测试等项目新颖独特,随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维持秩序、讲解仪器、引路保洁,每一句话语都切实传递出他们礼貌友善的素质修养,每一个动作都充分展现着他们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学院志愿者团队用行动为赛事各个环节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了比赛顺利有序进行,他们以严谨的纪律、辛勤的工作和出色的表现为前来参赛的世界选手展现理工人勇于吃苦、不言回报的奉献精神,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

此次志愿服务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也为我院志愿服务地方发展搭建了坚实桥梁。近年来,理工学子频繁与荣成市各界对接,从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赛到早晚高峰期的交通指挥,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有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怀揣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以优良风貌尽展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理念,为建设文明城市、传递奉献精神贡献出自己宝贵的力量。

忙碌的赛前筹备工作

志愿者与国际嘉宾交流

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在体验科技项目

志愿者做竞赛服务工作

开幕式志愿者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