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校区代表队荣获“学创杯”国赛一等奖

作者:宋涛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10-16 14:47:52点击:

10月14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暨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圆满落幕。由刘晨、张晶晶、张晓娟组成的荣成校区银河队以山东省本科组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荣成校区指导教师谢丽娜、刘莹、王迪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创杯”属于国家级B类赛事,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大学生。本次大赛共有全国600多所高校参赛,参赛师生近10万人,经过各省市选拔,最终122所院校晋级全国总决赛。“学创杯”总决赛由创业计划书竞赛和软件模拟竞赛两部分组成,计划书竞赛在开赛前通过网络评审完成,软件模拟竞赛在内蒙古财经大学经管实验中心进行。各参赛院校以模拟经营一家生产销售智能手环为产品的初创企业,开展为期6年的模拟经营竞赛。能成功晋级国赛的队伍均是佼佼者,赛场如战场,高手过招,招招致命,步步惊心。参赛选手在高度竞争的虚拟环境中,冷静思考、沉稳应战,赛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平。

荣成校区“学创杯”校赛于4月20日正式启动,4月25日开始赛前培训,5月12日、13日举办校赛。校赛由荣成市人社局和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办,双创学院培训中心承办。来自各系的23队共57人参赛,通过校赛选拔出8支队伍进入省赛集训队,8支队伍经过5场个人赛、8场团队赛最终确定3支晋级省赛队伍。随后,双创学院邀请全国100多家院校的200多支队伍参与荣成校区网络邀请赛,共计举行网赛19场,省赛前最后一周网赛的高密度举办为我校队伍水平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6月2日,山东省省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办,荣成校区3支队伍全部斩获山东省特等奖,第一次代表哈尔滨理工大学晋级国赛;省赛后,国赛代表队成员参加了23场个人训练赛、13场团队训练赛,并在国赛前邀请了往届国赛特等奖团队进行了3场邀请赛,最终在国赛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以88.5分(创业模拟软件成绩:53分,创业计划书成绩:35.5分)的总成绩位列山东省参赛队伍本科组成绩榜首。通过本次“学创杯”系列赛事的成功举办,荣成校区进一步夯实了由创新创业学院牵头,经济管理系、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院团委等多部门密切协作,共同促进创新创业工作的良性发展局面,为荣成校区双创教育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形成了合力。

大赛期间,荣成校区指导教师还参加了2018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验教学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的相关专家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探索与实践、依托双创教育平台促进双创教育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交流互动,本次研讨会的参加,对荣成校区下一步双创工作的开展具有诸多借鉴意义。

2018年以来,荣成校区双创学院以创新创业赛事为突破点,以创业实训课程为主线,以成功申报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为契机,逐步与企业、高校、政府展开多层面合作,总结提炼出了“点线面”结合,多维度构建双创教育工作新格局的工作思路,为荣成校区双创教育事业不断推进,探索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今年“学创杯”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得益于荣成校区多年来对双创工作的重视,是校区不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的成果。近年来,荣成校区多角度“激活”师生积极投入双创,不断完善双创服务体系和双创环境建设,尤其是“启航中心”、“创客工场”、“U创空间”等双创载体的建成和高效利用,为学科融合、专创融合、双创融合提供了基础性平台。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对荣成校区培养更多创新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与会嘉宾合影

总决赛开幕式

荣成校区参赛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获奖证书

研讨会现场

校赛颁奖仪式

省赛团队与指导教师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