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大学外语教师说课评课活动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阚锴 审核: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时间:2018-10-08 16:09:53点击:

为更好进行新时期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有效提高教学效果,我校大学英语教材的升级换代也提上日程。在外国语学院的统一部署下,大学外语二部决定全面更换大学英语课程新教材,按照教学计划,安排全体教师利用暑假认真钻研,力争吃透新教材,用活新教材,以确保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工作的“开门红”。

经过整整一个假期的努力,大外二部全体教师的新学期备课工作顺利完成。为互相学习,采长补短,优化教学,共同进步,从8月30日连续四周,每个周四的上午9时,43名大外二部教师都齐聚西区新教学主楼A406教室,进行说课和评课活动。学院副院长甄艳华对此活动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并多次询问活动开展情况。教学副院长马艳辉莅临说课现场听课,并在听完每位教师说课结束之后一一予以精彩点评和鼓励。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高秀江莅临首次说课和评课活动现场并发表讲话,强调了大学英语教学在我校创建“双一流”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依据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抢抓机遇,从落实“以本为本”出发,积极开展换位思考,重点把握学生的“学情”,全面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能力做出贡献。

大外二部主任刘瑞玲代表大外二部对以高书记为代表的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指出本学期新生开课在即,教学工作将十分繁重。按照暑假前的安排,从新学期开学至2018级新生正式开课前,大外二部的系列说课活动将于每周四的上午持续进行,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备课中尽量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多多学习和借鉴其他同事好的教学思路,力争让新教材的优势更加充分地发挥到实际教学中。

每次说课和评课活动历时约3个小时,按照暑假前的布置,大外二部采取“一老带一新”的分组原则,每组负责一个单元的备课任务,选派年轻教师负责说课,然后大家集体评课。每位老师根据自己在备课过程中的思考,对说课教师提出问题谋求商榷,或推出个人的意见和建议,整个说课现场气氛热烈,展示了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

按照大外二部的既定工作计划,今后的集体备课将形成长效机制,而说课和评课活动以也将保持常态化。

高秀江书记发表讲话

马艳辉副院长发表点评

刘瑞玲主任发表意见

说课现场

年轻教师说课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