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学子讲坛之“学长在线”分享会第一季

作者:刘鸿图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26 10:14:19点击:

9月份,计算机学院利用回哈、返校招聘企业中校友、毕业生较多的有利时机,举办学子讲坛之“学长在线”分享会第一季,邀请5位杰出校友、毕业生返院为在校学生分享交流,帮助在校学生了解互联网、互联网+发展动态,开阔学生职业发展视野,认识工作世界,增强学习动力。

9月8日晚6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原计算机18届毕业生李子豪在学院报告厅为大一学生做学业规划经验分享交流会,他以优异的成绩申请赴澳洲留学,在临行前将自己大学四年的体会和经历与大家做分享,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时光,尽早规划四年的大学生活。

9月16日上午11点,百度系统部资深研发工程师我院网络工程专业12届毕业生李皓琦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高年级学生做网络架构、专业方向积累经验分享交流会。李皓琦作为本次百度公司校园招聘的技术面试官之一,利用空闲时间回到学院面对面的传授实际的工作经验,并指导大家该如何选择实习单位以及在面试中应该注意的答题方向和技巧。

9月16日晚7点半,“跟谁学”企业招聘HR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8届毕业生别远航在学院会议室为大一学生做大学成长分享交流会,并向大家说明了作为刚刚入学的新生要想在未来找到满意的工作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积累哪些能力素养;通过怎样的渠道积累这些能力素养;在积累的过程中会遇到怎样的困难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去克服。

9月19日早8点,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会互联网分会会长、领道云创餐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徐智在学院会议室为在校学生做互联网发展方向及北京校友会文化精神分享交流会。与会的学生多是高年级的学生,徐会长从战略发展的高度谈了目前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模式、发展方向、现今互联网行业新的增长点,以及北京校友会对理工精神的文化传承,并对学生们提出的诸多行业发展问题进行答复。

9月20日晚5点,富德保险信息营运中心系统开发部需求管理处经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09届毕业生鲁先鹏在学院报告厅为在校生做互联网金融方向发展分享交流会。针对时下大热的互联网金融方向,鲁学长以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大家做诚恳的交流并欢迎大家来到富德保险。

通过与优秀学长、校友的近距离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尽快融入专业;帮助高年级即将就业的学生指明方向,传授经验,树立“看得见”、“摸的着”的榜样,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学习动力。“学长在线”分享会是我院学生培养“灯塔工程”学业生涯及职业指导体系的重要载体,后续学院还会继续邀请毕业生、校友返院举办系列分享会。

北京校友会互联网分会会长徐智为在校生做分享交流

14E31

2009届毕业生鲁先鹏为在校生做分享交流

2012届毕业生李皓琦为在校生做分享交流

2018届毕业生李子豪为大一新生做分享交流

2018届毕业生别远航为在校生做分享交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