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励志讲座

作者:田海燕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25 09:44:46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目标意识、规划意识、行动意识,改善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继5月8日我院邀请哈工大航天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刘照虹校友(我院原测控08-3班学生)来校讲座后,9月20日晚19时30分于教学主楼A514,我院再次邀请中交三航局交建分公司安全总监陈建校友(我院原安全2000级学生)回母校为全院四个年级安全专业学生进行励志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安全系副主任蒋永清、学院就业干事邬长明及学院近200名学生现场聆听讲座并参加相关交流活动。

陈建校友是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二级安全评价师,稿件工程师,住建部特种作业培训师。从事交通基本建设企业安全技术和管理十五年,先后参加了杭州湾跨海大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主持了多个项目和企业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和运行。先后参与了《中国交建铁路建设安全隐患和治理手册》等多项企业安全标准的编撰工作,作为企业代表多次参与交通行业标准的评审工作。

陈建校友为同学们讲解了在测通学院求学期间不懈奋斗的经历,以及在工作岗位所从事安全工作的一些体会,勉励安全专业学生对自己的专业前景充满信心,要努力学好各种专业课,积极参加诸如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科技活动,同时也要在各种活动中历练自己、提高自己。会后陈建师兄也进行了毕业生招聘宣传活动,并与学弟学妹对未来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交流,并针对每个学生的个性情况给予专业指导。

随后,蒋永清主任从安全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考研与就业等方面为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为学院良好学风的树立打下坚实基础。

校友励志讲座是我院“我与学弟学妹谈经验”品牌活动的一部分,学院将结合学校每年毕业生招聘活动,积极邀请我院毕业生校友回学院传经送宝。同时也希望校友的朋辈引领作用对在校学生产生积极影响,增强在校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学院在大学生培养方面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覆盖,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院副书记田海燕进行动员

校友陈建励志讲座一

校友陈建励志讲座二

安全系主任蒋永清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