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举办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宋伶俐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23 18:24:52点击: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22日下午,荣成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副政治委员刘秀杰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保障部副部长于焕蛟少校,学校校长周宏力,学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兼荣成学院院长徐向晨,学校办公室主任郗朝晖,学院党委书记刘云峰,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宋加升,常务副院长杜野,副院长张桂华,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学校纪检监察处副处长兼学院纪检监察室主任赵运平以及各系部办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教师代表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

大会首先进行了分列式,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新生军训方队在田径运动场主席台前依次接受检阅。在分列式上,26支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的鼓点,展现出军人般的挺拔英姿。在军体拳汇报表演中,新生们精神饱满,拳拳有力,步步生威,展现了新一代哈理工人能吃苦、肯受累、高标准、严要求的精神风貌。在庄严肃重的升国旗、奏国歌,升校旗、奏校歌仪式后,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上,刘秀杰中校宣读2018年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宣读2018年新生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学员和优秀内务名单。随后,土木工程2018年2班张博森同学代表新生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生对所有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学期已正式开始,他们将明确目标,坚持不懈,铭记校训,严守校规,以自己实际行动共筑优良学风。软件工程2016年6班尹奕林代表在校生发言,他首先向2018年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立志高远,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扬长补短,铸就自我。电气工程系主任高俊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有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广交友,勤阅读;二要有独立的思想和坚定的信念,选择自己想要走的路;三要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学校校长周宏力在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前来参加检阅的部队首长、承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怀着探索真知的远大志向考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8年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周校长说,荣成学院秉承哈尔滨理工大学“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和“勤奋严谨,求是自强”的治学风范,重视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创新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青年一代的新要求,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以高远的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人生道路上刚健有为、自强不息。大学四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做到以下四点:一是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二是常怀感恩,关爱他人;三是遵守规则,勇于承担责任;四是善于求知、注重学习的方式方法。最后,周校长对本次军训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承训官兵再次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衷心地祝愿2018年新生能够在大学这段旅程中立志鸿鹄、成于跬步,下定决心、付诸行动,用诚心、智慧和汗水浇灌人生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常务副院长杜野表示: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是对新生军训生活的总结,希望2018年新生记住领导、老师的教诲,记住同学的勉励与寄语,回归本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执着追求,谱写哈理工辉煌壮丽的新华章!

(图片:新媒体中心)

分列式现场

 

军体拳表演

升国旗、校旗仪式

荣成学院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校长周宏力出席大会并讲话

学院常务副院长杜野主持开学典礼

中国人民解放军91827部队刘秀杰中校宣读2018年新生军事训练优秀连队、新生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名单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坤宣读2018年新生军训标兵、优秀学员、优秀内务名单

 

表彰颁奖现场

电气工程系主任高俊山代表全体教师发言

土木工程2018年2班张博森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软件工程2016年6班尹奕林代表在校生发言

领导与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合影

学院2018年新生会操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