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荣成学院“汇聚理工·共谱芳华”2018级迎新晚会燃情上演

作者:王洁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23 18:16:00点击:

9月20日,荣成学院“汇聚理工·共谱芳华”2018级新生迎新晚会在田径运动场顺利举行。学院领导、各系部办馆主任,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教师代表,承训教官,部分在校生与2000余名新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孝亲感恩”、“ 军旅蜕变”和“梦想起航”。晚会筹备时间历时一个半月,演职人员160余人。用心的策划、刻苦的排练,只为呈现最佳的视听效果。本次晚会承载着学院对新生最美好的祝福与期待,作为对新生顺利完成军训的一份礼物,包含了军训十几日以来的回顾和对大学美好生活的憧憬,为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展现优秀自我提供了重要平台。

充满怀旧与青春气息的民族舞《芳华》拉开了迎新晚会的帷幕;器乐合奏《多啦A梦》、《98K》随之点燃了现场气氛,轻快的音调、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令人不禁轻声哼唱,为晚会增添了几分活泼俏皮;“孝亲感恩”是晚会的第一篇章,恰逢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由话剧社真情演绎的情景剧《父亲写的散文诗》画面动人,情感真挚,令人潸然泪下,勾起了同学们浓浓的思乡之情,为第一篇章画上圆满的句号。

第二篇章“军旅蜕变”以历史穿越、跨时空对话的的小品《黄海魂》为引,彰显了中国军人的民族大爱与气节,同时,加深了教官与新生之间的情感交流;随后,教官献上的合唱《点燃的青春》,紧贴军旅生活,激情而热血,让现场穿着迷彩服的新生振奋不已;部队教官献上的独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情感饱满,热血澎湃,对新生的军训做出了最好的总结;最后,教官与新生代表们合唱的歌曲《我要胜利》则更加深刻地展现出一种不服输、不退缩、昂首前行、迎难而上的军人精神,加深了教官与新生之间似师亦友的真挚情感。

新生联唱歌曲《答案》、《最美的期待》、《红日》悦耳动听,以不同的情感风格殊途同归地展现出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健身舞蹈表演《Street Workout》以动感的节奏、酷炫的舞步、绚丽的灯光掀起了现场高潮;说唱歌曲《差不多先生》,以最平凡的角度启示了新生未来的方向,希望他们不要屈于生活甘于平凡,无论遇到什么艰难仍能不负初心、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将晚会第三篇章“梦想起航”推向尾声,给观众留下了深深的思索。最后,伴随着歌伴舞《夜空中最亮的星》,2018级迎新晚会在璀璨星光下圆满落下帷幕。

对于新生们来说,四年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他们不负韶华,把握机遇,铭记哈尔滨理工大学“知行统一,博厚悠远”的校训,树立良好学风,培养高尚品质。不负十年寒窗苦读,于此逐梦起航,在新的起跑线上努力拼搏出璀璨绚烂的明天!

(图片:新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

主持人主持迎新晚会

民族舞《芳华》

器乐合奏《多啦A梦》

情景剧《父亲写的散文诗》

健身舞蹈《Street Workout》

歌伴舞《夜空中最亮的星》

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