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测通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辅导专题讲座

作者:张丽红责任编辑:王旭峰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21 15:53:30点击:

为了切实提高2019届毕业生考研率和考研质量,更好地为考研同学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测通学院于9月20日下午15:30分在新主楼A514成功举办了考研辅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海燕,就业干事邬长明以及辅导员徐晓微主讲。讲座由辅导员张丽红主持,学院2015级考研学生百余人现场聆听讲座。

首先,田海燕书记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报考日程及安排,近年来我院研究生的录取情况;学院导师科研方向、研究生就业等方面情况,解读了报考本校研究生的相关政策,对备考学生提出鼓励和建议。田书记建议大家要合理定位,精准报考;要加强与考研师兄师姐及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吸取宝贵经验,树立信心,努力前行,预祝大家考研成功。徐晓微老师结合考研各个阶段的特点,给同学们提出备考过程中心理调适的建议,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心理状态,提高学习效率,以最佳状态走进考场。邬长明老师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讲解了考研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推出了学院2001级-2014级考研数据库,为考研学生提供目标院校师兄、师姐等人脉资源,建立“测通学院2018考研”微信群,随时跟进学生的考研复习过程,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最后,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了考研答疑,鼓励并欢迎同学们考取本校研究生。通过本次辅导讲座,鼓舞了2015级考研同学的士气,提供了考研经验指导与帮助,促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念,科学报考、努力备考,为学院提高考研率、提升考研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