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活动

作者:范梦超责任编辑:机械—楚天莹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19 11:16:48点击:

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增强全院教师潜心立德树人意识,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在愉悦身心、强健体魄的同时,再现全体教职工锐意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机械动力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于9月15日前往丽水庄园,开展了“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主题活动。

丽水庄园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南56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阿城的金龙山脚下,庄园内有广阔的天然林地,秋风送爽,天朗气清,教师们享受着秋日的清爽,用心感受自然,加深了对大美龙江的热爱之情。在丽水庄园内,教师们品尝了地道的农家菜肴,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表彰大会及主题联欢活动。伴随着优美的乐曲,工程图学系青年教师赵燕江、李兆龙、马晶和范梦超四位意气风发的主持人闪亮登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邓彩霞教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表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讲话,充分赞扬全院教师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程认证和学位授权点评估等工作中勠力同心、团结拼搏的可贵精神,对全院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随后对今年获得国家级项目和省级项目资助者、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科技竞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和在学院微课大赛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大赛中获奖教师等先进典型分别进行了表彰。优秀教师代表姜金刚的发言,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诠释了自己对教师职业的忠诚与挚爱,感染和鼓舞着全院教师;新入职教师代表刘强表达了潜心育人、做四有好老师的决心。接下来,在全院教师的见证下,由新入职辅导员楚天莹领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仪式,并现场签订了师德承诺书。之后,院长刘献礼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深切表达了对全院教师们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希望全院教师忘我执教、潜心治学、立德树人、匠心筑梦,为理工和学院的明天再谱华丽篇章。

联欢活动中,开场舞蹈是由老中青三代十余名女教师翩翩舞起的《最美的情缘》,婀娜的舞姿深情表达了全院教师相聚在哈理工、相聚在机械学院这样一个团结奋进的大家庭里是多么美的情缘,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才情横溢的赵燕江老师带来了一首独唱《今天》,歌声宛转悠扬;“严谨治学”组带来一首《说唱脸谱》,弘扬中国国粹;“教书育人”组带来一组歌曲串烧,娓娓动听;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带来了舞蹈串烧《第八套广播体操》,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以德立学”组表演的原创三句半《教育教学》,彰显了学院教职工默契配合、团结协作、人人为教育教学做贡献的工匠精神;“以德施教”组表演了原创节目《新闻联播》,内容结合时下热门话题,带来笑声一片;“以德立身”组激昂而又深情地朗诵了《海燕》,并带来了一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昂,使联欢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联欢活动中穿插了羽毛球接力、拨得快等游戏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各组参赛选手在游戏中团结一致,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联欢活动在“为人师表”组老师们表演的《敬爱毛主席万寿无疆》舞蹈中拉上帷幕,全体教师用欢歌笑语表达了对祖国、学校和学院明天的美好祝愿。

本次活动教师们拥抱了大自然,精心准备了精彩节目,用最深情的诠释展露了情谊,不仅愉悦了教师们的身心,而且强化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激发了教师们见贤思齐,以德立人,献身教育事业。一致表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双一流”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立德树人 匠心筑梦”活动合影留念

院长刘献礼、书记邓彩霞讲话

主持人

表彰获得2018年国家级项目资助教师

表彰获得2018年省级项目资助教师和省政协代表

院长刘献礼、书记邓彩霞为校“三全育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杨芳书记姜彬副院长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王义文副院长张元副院长为微课和多媒体制作大赛获奖教师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姜金刚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刘强发言

新教师入职宣誓并签师德承诺书

开场舞《最美的情缘》

赵燕江老师独唱《今天》

青年教师表演的舞蹈《第八套广播体操

诗朗诵与表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教育教学》三句半

《新闻联播》播报

京剧《说唱脸谱》

歌曲串烧

舞蹈《敬爱毛主席万寿无疆》

游戏活动

                                                            (摄影:刘献礼、张永德、岳彩旭、刘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