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专家为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作者:王森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电气学院 日期时间:2018-09-18 15:49:01点击:

以引领电气新生代感受专业魅力、感悟专业精神、坚定专业信仰、铭记专业使命、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专业为宗旨的“钥匙工程”第二季迎来了第八场讲座。本学期,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迎来了第一批新同学,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相关的问题十分关心。为此,新能源与器件系于2018年9月7日8:30,在纳米楼413报告厅举办了专业介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王暄教授、韩柏老师、宋伟老师、杨佳明老师以及18级辅导员王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加深18级新同学对所学专业的宏观认识,明确专业定位和发展趋势,引导学生从入学起就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93444740BD8F9E8BB0D8047A931CE5BC

讲座现场

王暄教授在讲座开始之前对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和各自的家乡进行了解,并就哈尔滨寒冷的天气条件在生活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同时对同学们生活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场面倍感温馨。

讲座正式开始之后,王暄教授对同学们能成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的首批学生表示祝贺,对学校与学院概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重点就学校历史、师资队伍、实验室条件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就新能源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提到:各种清洁能源用于发电的占比目前达到了30%,在2025年左右可能会达到50%。希望同学们能够投身到新能源革命的事业中来,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尊重知识、崇尚科学。最后王暄教授祝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面能够学习好、生活好。

B1B80828E7905CC10FFD1CE5C01CA8DD

王暄教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随后,由韩柏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他指出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学科基础为材料类科学,但是由于新能源的载体多数情况下是电,新能源跟电是相结合的,所以将这个专业分在了电气学院。在大学中同学们所需要的知识应该以材料学为基础,并和有关电的学科相结合,建立好自己的知识体系。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参与到老师的研究中去,能够尽早地进入实验室,锻炼自己的能力。最后韩柏老师告诉同学们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问老师,制定自己的学习目标,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成为一个团结紧密的整体。

4AA756D6007B8FA08ABCDCC4BBB28C2C

各位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正直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为了表达对老师们多年来献身学院发展、教育事业、科研事业的感激之情,在专业讲座的最后向老师们献花并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F9AF9F4DB95DFA4135614E3900C808F6

新能源与器件专业18-1班全体学生向老师们献花

相信这一上午对于同学们是收获满满的一上午。虽然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是我们现在都来到了一个名为哈理工电气学院的大家庭,未来的四年,我们将风雨同舟,和电气学院一起成长!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理工人,都是电气人!相信同学们都会以进入电气学院为豪,学院也将以拥有优秀的我们为傲!(摄影:王星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