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宋立新教授为电子信息工程系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作者:作者:辛超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9-18 15:42:59点击:

以引领电气新生代感受专业魅力、感悟专业精神、坚定专业信仰、铭记专业使命、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专业为宗旨的“钥匙工程”第二季迎来了第七场讲座。2018年9月7日8:30,电子信息工程系在新主楼G1012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加深18级新同学对所学专业的宏观认识,明确专业定位和发展趋势,引导学生从入学起就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讲座由电气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宋立新教授主讲,电气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广主持,电气学院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A94BFF8E38EF199F9CEF1449C7388DD7

讲座现场

宋立新教授从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及结构组成三大方面对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对于电子信息工程系的总体概况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随后,宋立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强大的师资队伍、近几年来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研究方向、设备齐全的专业实验室等情况,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上强大的实力,激发同学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宋立新教授在讲座中指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强调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在学科理论的指导下侧重进行实际工程应用,在应用领域具有较强的优势。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帮助同学们了解学院所开设课程之间的支撑关系以及培养专业人才的整体计划。他指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使同学们成为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研究、设计与应用能力,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的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宋立新教授还用精确地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几年来的就业率、升学率、就业去向以及薪资情况等等,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紧接着,宋立新教授对信息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的定义和主要特征,信息论创始人香农的科学贡献等,他用身边常见的信息技术应用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技术中的几大关键技术。他指出,信息技术在通讯、医疗、军事制导等方面都具有广泛的应用。宋立新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同学们打开了信息技术的新世界。

在讲座接近尾声的时候,宋立新教授总结到: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目前最有前途、最具有竞争力的专业之一,并且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是社会急需的,也是待遇最好的。

22FA2A3D37677B9A36E8F8198FB28D11

宋立新教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正直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为了表达对老师们多年来献身学院发展、教育事业、科研事业的感激之情,在专业讲座的最后向老师们献花并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6F26B91CE6CE364374E7FAF1806F4C26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向老师献花

相信这一上午对于同学们是收获满满的一上午。虽然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是我们现在都来到了一个名为哈理工电气学院的大家庭,未来的四年,我们将风雨同舟,和电气学院一起成长!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理工人,都是电气人!相信同学们都会以进入电气学院为豪,学院也将以拥有优秀的我们为傲!(摄影:王克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