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首次入编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作者:庞达责任编辑:刘琳琳 审核:来源:学术理论研究部 日期时间:2018-09-12 13:28:13点击:

近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编辑部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编委会通知:《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被评为高等教育类核心期刊。这是《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首次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也是该刊继入选“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人大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和南京大学“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目前最重要的学术期刊评价体系之一,在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此次对于核心期刊的评价采用定量评价和定性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定量评价指标体系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会议)、影响因子等16个评价指标,涉及期刊13953种,参加评审的学科专家近8千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选出1981种核心期刊。在此次期刊评价中,我校《电机与控制学报》、《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同时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

学术期刊评价提升是长期积累的过程,多年来,学术理论研究部始终坚持“服务学科发展,搭建交流平台,打造精品期刊”的办刊理念,以提高学术期刊质量为核心,严把质量关,不断强化稿源意识。经过长期努力,《哈尔滨理工大学学报》在近期公布的国际检索系统收录报告中显示, 2018年首次入选日本《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文献数据库》(《中国文献数据库》《中国文献データベース》(JSTChina))来源期刊。《电机与控制学报》再次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简称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2017-2018),再次入选2018年度美国《工程索引(核心期刊)》(EI)。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