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胜辉到荣成学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作者:徐盈盈责任编辑:徐盈盈 审核:来源:荣成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20 15:10:55点击:

7月19-20日,副校长刘胜辉到荣成学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调研期间,与学院班子成员,教学单位主任、分管教学工作副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徐向晨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刘胜辉副校长首先传达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反馈情况,肯定了荣成学院办学十年在教育教学、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结合“一流本科、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要求,围绕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指导,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大环境下,荣成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有相应的办学特色:一是要有吸收优秀生源的招生制度,二是要更加注重学生能力目标的达成,三是要实行“一制三化”(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四是要拥有能够反映最新学术成就的课程,五是要有具有挑战度的课程,六是要有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开展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七是要有承担一线教学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八是要有完善的教师评价考核体系,九是要有完善的学习成效评价体系,十是要有严格的学业淘汰制度,十一是要有完善的专业质量监督体系。他强调,学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政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衔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在荣成学院“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他围绕着开展小班教学、建立智慧教室、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一流课程、申报项目、建立教师荣誉体系和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等方面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刘胜辉副校长对荣成学院十年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荣成学院办学十年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等方面已形成了自身独特的特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前荣成学院已经进入发展新阶段,希望荣成学院围绕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制定教育教学发展建设新规划,整合教学资源,建设“一流专业”,力争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等方面实现新的飞跃。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教育教学实践情况阐述了人才培养建设的情况和需求。

徐向晨院长在总结中表示,“双一流”建设对当前荣成学院内涵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的要求,听取刘胜辉副校长的意见和建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教育的本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胜辉副校长在学院期间参观走访了学院艺术毕业设计展、经管系会计实验室、“启航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文体中心、一站式师生服务中心、双创学院“U创空间”等教学设施。

副校长刘胜辉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指导

座谈会现场

参观经管系会计教研室

参观艺术系学生作品展

查看学生创新项目

参观启航中心

参观文体中心及风雨操场

参观工程训练中心

参观大学物理实验室

参观双创学院“U创空间”

参观图书馆并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