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与黑龙江省石化院对接科研项目

作者:翁凌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12 15:12:25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与黑龙江省科学院共建“科技创新、服务龙江”联合体合作协议,并推进落实具体合作项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一体合作、共同发展、服务龙江”的基本原则,切实搭建好材料学院与省科学院石油化工研究院(简称石化院)科研创新合作平台,7月10日上午,黑龙江省石化院书记王阳(主管科研工作)、科研部主任张广艳、研究中心主任吴建伟、孙明明、刘长威等一行5人应邀来到材料学院对接项目、洽谈合作事宜。校科技处处长吴明阳、材料学院副院长石德全、博士生导师韩志东、高分子系主任翁凌,以及在读博士生关丽珠、王博、胡光凯等参加了对接会。石德全副院长主持了会议。

石德全副院长对王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材料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科研平台、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王阳书记表达了石化院与材料学院合作的期待,介绍了石化院的科研现状、优势和特色、在化工与航空航天胶黏剂领域的地位,以及今后可开展合作的领域等内容。吴建伟等三位研究中心主任各自重点谈及了粘合剂的热固性、电磁屏蔽以及功能化技术应用方面的问题。吴明阳处长从联合承担科研项目、联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互聘研究生导师等方面总结了各自的优势,双方应实现优势互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经过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分析了各自的优势与特点,初步找到了合作研究的切入点,提出了开展科研合作的方法,双方一致认为在科研合作过程中能够发挥各自人才资源和科研条件的优势。对接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双方一致认为,今后一定立足我省经济,加强联合,互利互惠,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落实转化。(摄影:武英博)

与会人员展开讨论与交流

双方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