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作风整顿阶段汇报交流会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徐状 审核:来源:组织(统战)部 日期时间:2018-07-06 15:13:42点击:

7月5日在教学主楼E2005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整顿阶段汇报交流会,对前一阶段的作风整顿工作进行总结,查找不足,对下一阶段作风整顿工作进行部署。机关党委17位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王莉娟主持。

会上,学生处支部汇报了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学生工作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育人环境推进落实方案》,将作风整顿落实到立德树人全过程,继续开展“晨曦”行动、“悦”读计划、晚自习;充分发挥班主任、助理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的作用,有效地促进了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公寓文化活动,引领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了高校学生公寓的育人功能。

人事处汇报了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要求,针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了2018年度一承诺两清单,整改台账,把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人员清查、定岗定编、分配制度改革与作风整顿相结合,找准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严格执行“首问负责”、“站立服务”、“微笑服务”等;所有工作人员桌面设置岗位牌,党员佩戴党徽,自觉接受教职工监督;进一步推广了集中签批办理制,为教职工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进一步梳理了人事处工作流程,将重要工作流程放到人事处网站,方便教职工了解有关工作程序;针对教职工关注的工作,积极进行流程再造,对招聘、退休、考勤等流程进行了优化与补充,达到高效便捷的目的;主动深入基层,针对编制核定、教师招聘、职称评审有关工作到相关单位(部门)走访调研,做好引进人事管理系统准备工作,形成互联网+人事服务的新局面。

计财处汇报了处内高度重视作风整顿工作,召开15次处务会进行工作布置;以《构建财务服务新体系》为主题进行项目推进作风整顿工作;制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一卡通管理规定》,办卡时间大幅缩短;将科研请款等16项办理事项形成告知单或提示张贴在窗口,方便师生;部门建立了科研微信群派人轮流值班,在群里积极宣传政策,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回答师生对财务报销方面的疑问,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师生。

教务处汇报了部门制定承诺事项和问题清单,结合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和工程教育认证等具体工作,制定了本部门的深化作风整顿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梳理了涉及到师生服务、管理、审批等流程复杂的教学管理事项,通过教务处公示板公布5个科室工作职责、联系电话和5项工作流程,使流程更优化、效率更便捷、服务更高效;不断完善网上调课管理系统,对教师申请“调课、停课、代课、补课”四类教学需求进行了网络功能实现,本学期通过系统实现调课512次、停课126次、补课35次、代课41次,提高了网上服务的比重,让“信息多跑路、教师少跑腿”;对内部制度文件进行了一次大梳理,重新印制了《本科教学管理文件和规章制度汇编》。

科技处汇报了建立考勤考核制度,坚持每日指纹机考勤,做到离岗请假,去向告知,定期考核,处内通报;工作流程分解精细化,对计划项目管理工作流程、企事业委托流程、专利流程等11工作业务流程再造,并对管理工作流程进行重新评估、科学分析,找准影响运行效率的症结和问题,开展满意度评价,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积极加强处内业务培训,熟悉并严格遵守工作管理规范标准;由处长、副处长带队,积极深入学院开展调研,针对科研管理服务流程、课题及奖项申报、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等方面,征询工作意见,提升科研管理水平。

汇报后,各部处支部书记就作风整顿工作相互把脉谈问题、谈差距,把脉问诊寻病根,相互提醒、相互督促,并对一些需多部门协作办理的工作事项进行商议,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

机关党委书记王莉娟要求各部门将作风整顿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按照阶段性工作安排,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将作风整顿工作抓实、抓细。要进一步优化流程,兑现“四零”承诺,进一步提高机关部门办事效能。各机关部处要把作风整顿与推进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继续在工作精细化和主动作为、超前谋划上下功夫,要以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十足的干劲儿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作风整顿阶段汇报交流会

学生处支部汇报

人事处支部汇报

计划财务处支部汇报

教务处支部汇报

科技处支部汇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