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Steven Y. Liang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岳彩旭责任编辑:龙爽 审核:来源:机械动力工程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6 10:32:24点击:

应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刘献礼院长邀请,我校客座教授Steven Y. Liang先生于7月3日至4日来校进行交流访问。Steven Y. Liang教授是国际加工制造领域的著名专家、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教授。

来校期间,Steven Y. Liang教授与刘献礼教授课题组针对共同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 “基于开放式数控系统的智能切削加工技术基础及应用”的课题进展进行了细致的探讨。与项目组成员就课题的科学问题剖析、学术问题提炼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课题的下一步规划提出了专业化的建议。今年Steven Y. Liang教授已经多次来校进行交流。此次交流期间,双方在切削过程刀具磨损解析建模、已加工表面残余应力分析、多轴加工过程动态误差解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尤其是在已加工表面完整性控制、刀具寿命的高精度解析预报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作为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会后Steven Y. Liang教授与刘献礼院长就博士生培养、学科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外,Steven Y. Liang教授还做了主题为“学术问题提炼、论文写作”的讲座,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科研心得,对参会人员科研能力的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Steven Y. Liang教授的来访,有效地推进了与我校合作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进度,进一步加大了我校对外合作的力度,尤其是与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对推动机械工程学科“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Steven Y. Liang教授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