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硕士和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电科学科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7-05 09:02:40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理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和建设工作,按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科于2018年6月28日下午在西区3号楼311会议室举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术硕士和“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陈伟平教授和孟繁义教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李雪研究员、黑龙江大学高亚臣教授和赵晓锋教授、哈尔滨晶体管厂总工程师吕秀昭研究员级工程师、圣邦(北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芯片设计部经理张利地担任评审专家,哈尔滨工业大学陈伟平教授任专家组组长。研究生部副主任陈阳教授、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殷景华教授、校学科办宋岩老师以及两个学科全体教师、理学院其他学科部分教师、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评审会。

首先,由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介绍了莅临会议的评审专家,并对出席本次学位点评估工作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接着,研究生部副主任陈阳教授介绍了学校组织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工作的相关背景及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会专家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集成电路工程两个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学科方向带头人贺训军教授向评审专家汇报了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集成电路工程两个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当前两个学位授权点面临的困难与问题。

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贺训军教授的自评汇报,仔细查阅了自评报告中两个学位授权点近5年的代表性论文、科研成果及研究生毕业论文等相关材料,参观了学科部分实验室,并与学位点的部分师生代表就两个学位点的定位与目标、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基本条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出国交流等多方面进行了座谈。专家组通过质询与讨论,充分地肯定了两个学位点在人才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教学与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最终一致同意两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专家组建议两个学科发展应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加强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相关专业合理布局,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谋划申报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最后,研究生部副主任陈阳教授、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殷景华教授等人对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客观的评价以及所提的中肯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地感谢。通过本次专家评审会,进一步明确了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学位点将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专业学位培养特色,提升学位点整体水平,在下一轮全国学科评估中争取获得较好的成绩,为今后申报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奠定基础。(摄影:姚远)

 

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主持会议

 

研究生部副主任陈阳教授致欢迎辞

学科方向带头人贺训军教授作自评估汇报

专家和教师认真听取贺训军教授自评估汇报

专家反馈意见

专家与师生代表座谈

专家参观部分实验室

专家组与教师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