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数学系举办首届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陈丽丽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理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2 15:53:22点击:

为活跃数学系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综合能力,同时对研究生二年级学生的学位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理学院数学系于6月29日上午举办了“首届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院长计东海教授、学科带头人崔云安教授及学科硕士生导师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论坛活动,共有29名研究生在学术论坛上作了报告。

论坛分三组进行,每组由5名教师组成专家组,有9-10名学生作报告,报告由各组组长主持。参加报告的同学们首先介绍了学位论文工作进展情况,然后结合研究工作报告了个人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从文献调研、本领域国内外研究现状、主要研究结果、创新点与学术贡献等方面展开。各组专家在听取报告后进行提问,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学生们通过报告、回答问题和聆听专家指导,进一步深化了对所研究问题的认识,纠正了偏差,改进了不足,提高了交流能力。在座的研究生都认真听取了报告,对感兴趣的问题认真记笔记,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报告结束后,组长们做了最后的点评和总结,激励同学们勤于探索、勇于创新,在科研的道路上坚持不懈;鼓励研究生们积极主动参与,要通过这样的活动端正学术态度,促进个人成长成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本次论坛还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于活动结束后颁发荣誉证书。

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数学系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研究生的科研学术视野,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术论坛的常态化,激励数学系师生做出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摄影:毕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