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周立伟责任编辑:周立伟 审核: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2 15:27:25点击: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艺术学院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建设,2018年6月29日,艺术学院在南区1号楼838会议室召开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建群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伟建教授,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张伟明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周威教授一行5人组成评审专家组。同时我校副校长房文斌、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副主任陈阳、学科办宋岩、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硕导参加了此次评估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林学伟主持。

会上,副校长房文斌进行了致辞,对出席本次评估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艺术学院设计学一级科学的相关背景及历史沿革,希望专家组能结合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对艺术学院设计学学科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海英主任代表学院做了设计学硕士学位点自评报告,从目标与培养、基本条件、人才培养3个一级指标共16个二级指标详细介绍了学位点的相关情况。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刘海英主任的汇报,随后围绕导师晋升、科研平台、课程体系、招生就业、毕业要求、学生国际化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探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终,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艺术学院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基本培养条件达标,人才培养规范,同意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审,评审结果合格。

最后,校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中肯意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做好规划,抓好落实。

通过本次专家评审会,进一步明确了艺术学院设计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同时也发现了培养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学院将对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认真梳理与研究,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术团队,突出研究特色,不断改进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

副校长房文斌致辞

评估专家组

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作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