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张发年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8-07-02 14:19:49点击:

为庆祝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描绘了26岁的卡尔·马克思与恩格斯在巴黎的传奇相遇,以及二人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的经过。影片还还原了《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艰辛过程:描写了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通过自己的所见所思探索新的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如何在当局的查禁和社会的阻力下探求真理,又是如何不畏权威、并扭转了空想社会主义的错误指导,最终团结了各地工人运动的代表,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国际工人运动中的纲领地位。自此,国际工人运动有了正确的理论指导,而工人阶级也作为一个进步自觉的阶级改变了此后的世界历史。

观看影片后,党员教师们都深有感触,一方面表示要继续认真研读马克思原著,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弘扬和传播马克思主义;另一方面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不断前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不畏艰难,胸怀共产主义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