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在“中国知网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教师信息检索课教学大赛中首创佳绩

作者:责任编辑:闫海萍 审核:来源:图书馆 日期时间:2018-06-25 09:59:39点击:

由中国知网主办、黑龙江省高校图工委协办的“中国知网杯”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教师信息检索课教学大赛,于2018年6月14日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麻琳、周澜、张文晶团队和王欢、曲莎薇、肖丽梅团队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全省共有21所高校参加,28个团队入围决赛。麻琳老师的课件《写论文的那点事儿》,点明了现在写论文、发表论文的难点及症结所在,并原创了“OKEY法”,课件制作精美,语言诙谐幽默,得到评委的赞誉。王欢老师的课件《万“献”归宗——CNKI协同研学平台》,介绍中国知网新推出的论文写作平台,对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给予指导。

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教师信息检索课教学大赛举办的目的是提升信息检索课教师素养能力、推动信息检索课教学工作发展。图书馆征集优秀课件8个,5月11日由学校督学潘状元教授、修国义教授和曲贵民馆长、杨威副馆长、程坤副馆长组成专家评审团举行初赛,选出麻琳、周澜、张文晶团队和王欢、曲莎薇、肖丽梅团队参加全省决赛。在近两个月时间的准备、筹划中,信息检索课教研室主任周澜负责,带领2个队参赛队反复修改完善课件,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内容和主讲教师仪态仪表,尽量做到尽善尽美。

近年来,图书馆十分重视信息检索课程的教学工作和馆员的科学研究与创新能力的培养,尤其重视对青年馆员的培养。青年馆员王瑛琦今年成功申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王瑛琦长期从事图书馆学基础理论、阅读困难群体研究,自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至今,共参与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7篇。近两年,全力于中国古代图书馆史与记忆研究。图书馆希冀以青年馆员的学术热情,带动和鼓励更多的馆员参与图书馆的科研工作,形成良好氛围,为图书馆的科研服务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麻琳在比赛中                           王欢在比赛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