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肖波博士来访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孙凯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25 09:12:51点击:

2018年6月19日下午,受哈尔滨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Shidler商学院肖波博士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会见了肖波博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姜毓锋、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綦良群、副院长孙凯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邵杨陪同会见。

副校长房文斌对肖波博士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进入黑龙江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规划的有关情况。房文斌副校长表示,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人才培养质量又与师资队伍建设的水平密不可分,提高师生的国际交流层次和水平是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肖波博士对我校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愿意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的交流与合作。

房文斌副校长与肖波博士会谈

房文斌副校长与肖波博士和部门领导合影

会见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区1号楼612会议室举办了学术报告会,肖波博士做了题目为“成为一名成功的研究者——个人思考的分享”的精彩学术报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孙凯、副院长汪中华及学院部分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孙凯主持。

肖波博士的学术报告从个人特征、计划性、时间管理、导师与研究生关系和学术社区参与等多个方面,对于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研究者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剖析和阐释。报告内容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既形象生动又娓娓道来,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肖波博士对在场师生所提出的“学术论文选题”、“国际期刊审稿流程与审稿意见答复”以及“如何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认真听取了师生的研究进展及其所关注的学术问题,并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指导意见,引发了师生们对学习、工作和学术生涯的思考。

孙凯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肖波博士的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

肖波博士作学术报告

学院师生认真倾听报告

肖波博士与部分师生进行热烈交流

肖波博士简历

肖波(英文名Bo Sophia Xiao),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Sauder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博士,现就职于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Shidler商学院,信息技术管理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经获得Shidler杰出副教授专项基金,担任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 Quarterly(MISQ)的副主编和Internet Research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担任Internet Research“共享经济”特刊的客座主编以及管理信息系统领域多个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或分会)的联合主席。她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机交互、社交媒体和社交网络、信息技术的黑暗面和健康信息系统。研究成果曾多次发表在MISQ、ISR(Information System Research)和DSS(DecisionSupport System)等管理信息系统研究领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摄影:徐状、张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