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杨仲基责任编辑:姚庆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4 15:05:44点击:

2018年6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西区1号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以下简称“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5位专家组成,包括:哈尔滨商业大学曲振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惠晓峰教授、黑龙江大学焦方义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李拓晨教授和东北林业大学田刚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教授、副主任陈阳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宏起教授、院长綦良群教授、副院长孙凯教授、汪中华教授、研究生部宋岩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王威教授、马晶梅教授、经济学系主任张云辉副教授以及应用经济学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綦良群教授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他们由多位国家级和省级应用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学会理事长、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委员组成,代表了省内应用经济学研究与教学领域的最高水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文斌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各位专家能在百忙中赴我校指导应用经济学硕士点建设工作。他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济管理学科在振兴龙江经济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为我校应用经济学硕士点建设多提问题和不足。

房文斌副校长致辞

綦良群院长介绍与会专家

组长曲振涛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他表示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硕士点有其对应的核心指标与评估要求,将结合学位点自评结果,认真做好本次合格评估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汪中华教授汇报了应用经济学硕士点自评情况。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审查了自评估指标体系、自评估报告、学位授权点简况表和相关佐证材料,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通过充分讨论和质询后认为:参评的应用经济学硕士点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定位比较准确,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教学和科研支撑体系;学科建设体系文件相对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比较健全,在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评估中发现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学术交流、以及标志性成果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经过充分论证后一致认为:应用经济学硕士点通过了合格评估。

学位点负责人汇报并接受质询

綦良群院长代表学院进行了表态。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学院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全面梳理该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部署落实,力争提高我院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的建设水平和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最后,张凤斌主任代表学校再次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校和学院一定高度重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全力解决评估中发现的问题。

研究生部主任张凤斌发言

专家组、研究生部领导及学院领导和老师合影留念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安排,原管理学院与原经济学院于2017年7月合并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院成立伊始,即启动了应用经济学硕士点的合格评估工作。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与学科骨干教师克服了时间紧、工作量大、学科基础相对薄弱等一系列困难,在自评指标体系及权重的确定、评估简况表和评估总结报告的撰写以及大量相应的佐证材料收集整理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组织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了多轮的论证,学院应用经济学评估工作组根据提出的意见,对评估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提炼与润色,从而比较圆满地按期完成了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摄影:刘畅、张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