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院长下午茶”

作者:责任编辑:机械-龙爽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4 22:04:31点击:

六月姹紫嫣红,六月欢声笑语,机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如火如荼进行中。为进一步普及心理知识,不断提升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2018年6月12日,机械学院于国家大学生科技园五楼创业俱乐部开展 “机械学院院长下午茶——心灵之约主题交流”活动。本次作客下午茶的嘉宾有机械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芳老师,辅导员汤文侠、王长宇、谢娜,还有16名班级心理工作的学生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杨书记首先重点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对个人成长成才、生命关怀和社会和谐的重要意义。只有培养自立、自强、自律的良好心理素质,健全的人格才能更好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为事业成功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与会同学们增强了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强化了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大一适应性、学业、交友、择业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惑,在场师生做了沟通。同学们现身说法或者就身边同学出现的困惑踊跃发言,老师们认真倾听,适时指导,大家交流中,互相借鉴。

现场三位老师又给同学们介绍了三种心理学辅导技术,杨芳书记运用焦点解决技术,通过个案分析,详细解析如何在实践中具体运用,其清晰的思路,轻柔的引导语和贯穿其中的积极品质的细节发现都为在场师生提供了新的视野。王长宇老师介绍的积极心理学,倡导心理学的积极取向以研究人类的积极心理品质、促使学生骨干更关注同学们的健康幸福与个人和谐发展;汤文侠老师介绍的合理情绪疗法,为同学们在实践中解决一些因不合理信念产生的情绪困扰提供了新的思路。

本次活动愉悦的氛围,坦诚的交流,促进了彼此的了解,更对与会学生骨干进行了开展班级心理工作的专业性指导,为机械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月增添了一抹亮色,必将有助于机械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发展。

机械“院长下午茶”,我们下次再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