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与广东省电缆协会举行深化合作座谈

作者:高俊国责任编辑:吕婧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11 15:33:04点击:

2018年5月17日~5月20日,电气学院李忠华教授带队,在电缆系主任高俊国、教师王伟、李迎的陪同下与广东省电缆协会举行了深化合作座谈,出席座谈的有主办方电缆协会的相关领导,企业有广东中联电缆、南洋电缆、广东电缆厂、广州新兴电缆、番禺电缆、深圳金环宇、东莞启东、宏图中宝、金龙羽电缆、民兴电缆、广州电缆厂、广东省质检院、联升电缆等二十余家广东省知名电缆企业。座谈结束后参观了几家国内大型电缆企业。

座谈会上李忠华教授介绍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总体情况和和电气学院的科研情况。在谈到电气学院的电缆专业时,得到电缆的企业家们认可,同时也对哈理工电缆专业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给与肯定,希望每年都能招到哈理工的电缆学生。电缆系主任高俊国介绍了毕业生的情况,希望有意向签约电缆专业毕业生的企业,早作招聘计划,并热烈欢迎广东的企业来我校举行人才招聘专场。

为了解决线缆企业目前面临的人才困境,引起了与会专家们的热烈讨论。来自东莞民兴电缆总经理曾宪军讲到:现在最头疼的问题是人才问题。哈理工电气学院在北方,生源也偏北方,广东企业不好招人。广东奥美格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忠谈到:人才问题不仅体现在技术上,在市场和管理方面也得加强人才培养。佛山市宏图中宝电缆有限公司余晓富总工程师也对企业招人、用人、留人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寻找适合企业内部基础培训教材,来解决企业职员成长问题,减少错误的经验传输。在如何搭建好人才平台方面,多家线缆企业给出了一些建议,例如广东联升传导技术有限公司聂东华总经理希望利用好“哈理工电气学院”、“线缆协会”、“哈理工校友会”平台,用“2+2模式”,来解决人才招聘问题。惠州市以泰克电线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志辉希望线缆协会把行业人才培训给做起来。电气学院王伟老师分享了电气学院现在可以提供的人才培养的模式,为了解决人才急需,可由广东线缆行业协会来组织当地培训,电气学院电缆系派出相关老师进行授课,结合广东电线电缆行业特点,选择一条可行性强的人才培养之路。

在本次会议上,还举行了多项仪式,主要有副会长授牌仪式、三方合作签约仪式及第一届广东省光电线缆专家委员会专家授牌仪式。

来自全省50多名校友们参加了晚宴,电气学院李忠华教授致辞讲话将本次校友晚宴推向高潮,校友的相聚,数十年师生情,感动全场。随着晚宴的结束也将本次交流座谈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座谈会现场

副会长单位授牌

产教融合联盟签约

与广州珠江电缆举行会谈

参观广州珠江电缆生产车间

去航空工业宝胜东莞日新传导有限公司调研

去深圳宝兴电线电缆制造有限公司调研

广东电缆行业哈理工校友交流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