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学讲课大赛培训会

作者:魏绪涛责任编辑:鄂颖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6-07 11:38:49点击:

6月2日,从哈尔滨师范大学江北校区传来喜讯,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康晓芸在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黑龙江分赛区决赛表现出色,喜获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为满足学院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学习康晓芸老师参赛经验的强烈愿望,6月4日15:30分,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甄艳华(主持工作)的支持下,教学副院长马艳辉在南区1-605主持召开了全院教师教学讲课大赛培训会。

培训会开始前,马艳辉副院长首先对康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也衷心感谢为康老师此次备赛和参赛提供无私帮助的几位学院“幕后英雄”。她同时指出,全省乃至全国的各语种高校教师讲课大赛将接踵而至,希望广大教师尤其是参加培训会的年轻教师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勇于参赛、积极准备、力争上游。

培训会上,英语系副主任庞宝坤和大外一部副主任王书蕊先后作了题为《教学比赛点滴——选材设计与现场应对》和《大学英语课程设计与微课》的讲座,结合自己以往参赛的实际经历和取得的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从参赛选题、课程设计、PPT制作、赛场展示等各个重要环节,详细讲解了赛事的要求及参赛者需注意的事项。其间,马艳辉副院长也作为“智囊团”成员之一现身说法,在充分肯定了康老师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的同时,深刻地指出其存在的一些需要改进之处,并强调了“不耻下问,才有学问”的重要性。

康晓芸老师也在培训会上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参赛准备到参赛全过程的一些经验与“教训”,谦逊地表示自己的成绩是团队合作的结果,荣誉属于学院。

来自外国语学院英、日、俄、朝鲜系和大外一、二部的三十余名教师报名参加了培训会,并就感兴趣的问题在会后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英语系庞宝坤副主任分享参赛经验

大外一部王书蕊副主任分享参赛经验

英语系康晓芸老师分享参赛经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