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刘洋获得Emerald出版公司2017年度优秀论文奖

作者:佚名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06 13:35:49点击:

材料学院青年教师刘洋作为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与荷兰Delft理工大学合作完成并发表于SCI期刊《Micro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的文章“Thermal analysis of chip-on-flexible LED packages with Cu heat sinks by SnBi soldering” 被评为Emerald出版公司2017年度优秀论文 (2017 Highly Commended Award)。同时,文章被选为该期刊首页唯一一篇范文(Sample article)。文章针对LED柔性封装结构导热性差这一关键性问题,创新性地将低温钎焊技术引入该领域,取代了LED封装结构与热沉之间采用导热胶粘接的传统工艺,从而使LED柔性器件的散热性能大幅提升。韩国高等科技学院(KAIST)的Lee等人在其2018年发表于《Advanced Materials》的文章“Monolithic Flexible Vertical GaN Light-Emitting Diodes for a Transparent Wireless Brain Optical Stimulator”引用了本研究工作,强调了散热性能的提升对LED器件性能优化的必要性。

刘洋老师在硕士及博士期间师从我校焊接领域专家孙凤莲教授,自2012年留校工作以来一直致力于微电子封装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紧跟学科前沿。于2017年至2018年期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前往世界一流大学Delft理工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期间与世界顶级烧结设备公司Boschman. BV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科研项目;获得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多个奖项;获得专利多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20余篇。论文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15年度优秀论文,《Micro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2017年度优秀论文。现为本领域国际著名SCI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Device and Materials Reliability》,《Materials & design》,《Soldering & Surface Mount Technology》, 《Microelectronics Reliability》,《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Microelectron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Electronic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Engineering and Performance》等评审专家。《电子元件与材料》期刊青年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