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深度学习学术交流与讨论会

作者:卢玉责任编辑:艾荻 审核: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05 10:55:08点击:

为提高计算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机器学习能力,特别是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知识水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6月1日在新主楼E1523举办深度学习学术交流与讨论会,讨论会由信息安全与智能技术研究中心的师生承办。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研究中心主任孙广路教授主持讨论会,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勇军副教授、丁博副教授、硕士生梁丽丽同学等对于深度学习领域的多方面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讨论会共有30多名师生参加,从早上8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博士生导师黄金杰教授、学院教师邱景博士、赵中楠博士等出席并做了讨论与发言。

讨论会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孙广路老师致开场词,介绍了讨论会的背景,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机器学习领域的基础知识,提高对深度学习的理解与认识;第二环节由何勇军老师就深度学习的历史,发展与应用做系统的介绍;第三环节由梁丽丽同学对深度神经网络中的BP算法做详细讲解;第四环节由丁博老师详细介绍卷积神经网络。在每个环节后,师生们对该环节的所讲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讨论会,同学们学习了深度学习的基本内容和每项内容的具体含义、推导方法等,也对每项内容的应用场景有了一定了解。各位讲者对学术认真积极的态度让听众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也认识到深度学习良好的发展前景。许多研究生同学会后表示,要加大力度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并要以更踏实的心态开展研究工作。

两年来,计算机学院响应国家、黑龙江省和学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创新工作的号召和要求,在学院和学科二十余年积累的研究项目与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深入地推进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工作。学院已获得多项人工智能相关的国家级、省级研究项目和工程项目,孙广路教授还兼任省科技厅组织的省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并于去年底代表联盟向前任省长陆昊同志进行了工作汇报。计算机学院也将在近期召开一系列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研究讨论会,并持续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力争取得更多的成果。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广路主持讨论会

研究中心副主任丁博副教授发言

讨论会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