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系列报道(三)

作者:金鑫鑫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6-05 09:09:51点击: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即将进校之际,材料学院全面展开工作,分别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院大会以及学生培训会,动员全院师生积极投入到专业认证中,安排部署专家进校相关工作,确保专家进校顺利进行。

5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无机非金属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项工作推进会,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教学院长董丽敏就分工及日程安排做详细布置,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就注意问题做详细解答,党委书记单鹂娜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工作组成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各项工作做到无缝对接。

5月29日下午1:30于5号楼212召开学院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就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工作进行动员,要求全院教师树立全员参与的意识,要提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是全学院的大事,老师们要以饱满的主人翁精神参与认证,通力配合、主动作为,也希望无机非金属专业的老师们再接再厉,精益求精,以最佳状态迎接专家到来。教学院长董丽敏对支撑材料的自检自查、实验室参观路线、教师课程听课、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代表返校等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

目前,无机专业已完成了支撑材料整理、汇总、归档等工作,近期对专家组进校考查流程进行了再次梳理。学院已经分批进行了专业认证实施目的和专业认证核心理念等方面的培训,学院已经形成了在课堂上由专业老师结合所教的专业课程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讲解的常态,学院定期对学生专业认证相关知识进行考查。在课堂培训的基础上,近日,教学院长董丽敏、专业负责人吴泽还有专业教师周宏、单连伟、李雪姣对学生进行了进一步培训,有针对性地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规定的毕业要求,并结合相关课程实例讲解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要求。

学院召开专业认证专项工作推进会

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学院召开全院动员会

梳理支撑材料

核对支撑材料

专业认证相关知识考查

学生再培训

学生再培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