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作者:金佳鑫责任编辑:王宏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23 16:45:06点击:

5月15日,哈尔滨理工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理学院311会议室举行。学科评议组组长周忠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树田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彬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田晓慧教授、黑龙江大学高亚臣教授5位专家受邀组成评估专家组,为物理学授权点自我评估做评审指导。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陈阳教授、理学院副院长陈东彦教授、副院长谭昌龙教授、物理系主任高玮教授、物理学学科带头人姜久兴教授以及二十余位物理学学科专任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陈东彦副院长代表理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们能对我校物理学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及学科未来发展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学科带头人姜久兴教授向专家组做了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评报告。报告从学科发展历程、学位授权点的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学位点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的现状和取得的成绩,着重从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招生选拔、学术指导、质量保证、管理服务、培养成效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物理学学科在研究生培养上的鲜明特色和突出成果。

汇报结束后,专家们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提问与讨论,就研究生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整合学科队伍,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物理学一级学科的进一步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专家组经过集体讨论,对物理学学科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哈尔滨理工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具有鲜明的优势和特色,并对未来物理学学科申请博士学位授权点充满了信心。最后,学科带头人姜久兴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物理学学科将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和整合,为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物理学学科继续努力。(摄影:汤博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