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英文经典诵读会

作者:责任编辑:闫海萍 审核:来源:图书馆 日期时间:2018-05-23 09:28:57点击:

图书馆经典诵读会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博采众家所长,引入了英文经典诵读,在2017年4月19日、6月7日,2018年4月17日、4月24日分别进行了4场英文经典诵读,领读人是我校外国语学院的优秀主讲教师赵宇昕老师。每次诵读会前她都精心准备,选择不同国家有代表性的英文经典诗歌,仔细校对原文,提供两位学贯中西、翻译功底深厚的中文译者的翻译,领读同时细致讲解,带领诵读者体会诗的韵律和内涵,加深理解。

经常诵读英文经典诗能带给人心智的启迪,对美的追求,对真理的探索,对理想的展望,还能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增强语感。赵老师已经领读过英国、爱尔兰、美国、苏格兰等国著名诗人的经典之作,如《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哈姆雷特》、《当你老了》、《A Red,Red Rose》、《Oh me,oh life》等。测控技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的“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推荐名单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教师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经典诵读中“诵”是一种表现语气、语调、韵律、节奏的读法,是一种有情态而又寓情于声、以声传情的表达方式;“读”既是感知言语的声音形态,又要领会其中的意蕴,注重内容的理解。诵读比简单的朗读更有助于从作品的声律气韵入手,体会其丰富的内涵和情感,正如叶圣陶先生所说“是心眼口耳并用的一种学习方法”。诵读经典的过程可以不断地完善自我品德,修身养性,塑造完美人格,尤其大学生在树立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接触最具智慧和价值的经典,可以奠定一生高远的智慧和优秀的人格基础,成为人生中不断消化、理解、受益的文化根基。

外国语学院赵宇昕老师领读

学生们在乐曲伴奏中体会经典诗的内容

领读人赵宇昕老师

英文经典诵读现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