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考研就业指导交流分享会”

作者:刘家汇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8-05-22 11:31:18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学生对考研、就业的理解认识,明确学生发展方向,5月17日早9时,哈尔滨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就业指导交流分享会”在我院E1604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伍玉林、哲学系主任季岐卫、哲学系教师及14、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发放了“关于大学生生涯发展状况”的调查问卷,以便更好地了解学生。哲学14级吴彦鹏、高铭阳、李亚东、万婷伟、高佳、权艳红等同学讲述各自的考研经历;戚玄霜、冯艳梅、姜春成、陈红蕊等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吴彦鹏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兰州大学,他从考研复习、面试技巧等方面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出建议并推荐了一些考研辅导的公众号资源。“读书是有方法可循的,一定要善于总结,按照自己的轨迹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高铭阳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考研能否成功,一方面在于你的认真程度,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始终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完成该目标。”

李亚东成功的考入安徽大学,她建议此时正处在迷茫期的大三学生“一定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储备,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分配时间。”

戚玄霜在同时收到几个offer之后最后选择就职“学而思”(北京区),她建议“想要找工作的同学定要多关注招聘会,且面试时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付诸行动,一定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冯艳梅放弃稳定的工作而选择担任具有了挑战性的中公教育的讲师职位,“我们还年轻,就应趁着大好时光充实自己,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就该敢闯敢拼,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随后,各位老师结合切身经验体会跟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朱敏老师提到“机会都是均等的,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平日的积累,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刘志刚老师跟学生探讨学习英语的方法,并表示“在座每一位同学都后生可畏,望各位同学可以积极地与老师交流探讨。”;胡寅寅老师分享自己的考博经验,“一定要学会自立,勇于坚持。”;刘桃秀老师讲道:“不管是就业及考研,考虑清楚我们想要什么,并坚定自己的选择。”

最后,伍玉林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她鼓励学生去闯、去拼,并叮嘱同学:“在考研或考公务员学习过程中,将所有课程的脉络以自己的思维进行整理、并理解消化。无论是就业或是考研,每个人都要拿出最好的状态,通过努力成就自己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