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张简一责任编辑: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21 20:50:56点击:

2018年5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

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李阳处长、我校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书记金信琴教授、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张艳红副教授,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八一农垦大学、哈尔滨石油学院、黑龙江彩格设计智造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航天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今生与生物制造学会、哈尔滨松花江专利商标事务所、哈尔滨合展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鑫马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企事业机构,近三十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校工业设计系张简一副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审议了联盟的章程、组织架构等关键性的文件。讨论了联盟的目的、任务和工作目标。即将成立的联盟将整合及协调社会资源,以国家战略产业的技术创新需求为导向,以联盟成员共同发展需求为基础,以突破工业设计产业关键技术、凝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促使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战略层面有效结合,共同研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促进工业设计为产业服务,提高黑龙江省企业新产品研发水平和设计能力,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黑龙江省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推动“龙江设计”、“龙江制造”的产业理念形成。

最后,李阳处长就本联盟的筹备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业设计的重要意义,深刻阐述了本联盟成立的重要性,期待本联盟能在助力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快速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充分肯定了哈尔滨理工大学为本联盟的筹备所做的工作。与会人员对我校在联盟筹备期所做的努力表示高度认可,一致通过我校担任本联盟成立后的第一届理事长单位。这将促进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自主创新能力的增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依托企业平台加强工业设计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使我校更好地为地方经济服务。

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进行筹划,由我校科技处牵头、我校工业设计专业落实,联动省内外高校、企事业、服务机构共同参与的,旨在用工业设计助推我省经济发展的产业合作平台。本次会议在我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进行,完成了联盟的前期准备工作,近期联盟将正式成立。

黑龙江省科技厅高新处李阳处长讲话

黑龙江省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在我校第二会议室召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