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明理明法研习会第十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责任编辑:薛云霄 审核:来源:法学院 日期时间:2018-05-21 15:11:07点击:

2018年5月17日晚18:00—21:30,明理明法研习会第十一期:《我们该如何应战——考研、法考赢家与你面对面》活动,在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区1号楼428教室顺利举行。明理明法研习会创始人、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王明明老师和同学们共同交流、探讨法学学习之道。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七位哈尔滨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级毕业生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应试心得与经验:

七位同学不仅跟大家分享具体学习、复习的方法和技巧,还告诉大家自己之所以能坚持到底、成功应对各种困境并最终实现目标的心得体会与经验。王玉钰同学特意将自己当时复习时用的精美的日历展示给大家看,告诉大家当时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完成复习计划的。孙可心同学给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因病痛折磨想中途放弃考研到重拾信心坚持到最后的感人故事。于丽萍同学讲述了自己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独立奋斗的心路历程。曲朦同学讲述了自己挑战自我、忘我备考的难忘经历。孙晗和彭诗航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独特的备考方法、技巧与经验。同时,几位同学都表示愿意给在法考或考研方面需要帮助的同学最大限度地提供帮助。

七位同学的演讲十分真诚、感人,将自己的全部经验、心得与感受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干货满满,激励人,启迪人,令人动容,振奋人心,充满正能量,极其给力。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演讲同学与观众现场互动交流;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由王明明老师点评与总结。王明明老师表达了自己的真切感受,对演讲同学表示感谢,并给研习会同学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树立原则:懂得感恩、自信自强;第二,消除顾虑: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第三,掌握方法:学思结合、知行合一。

同时,王明明老师告诉大家,法律学习不仅仅是“体力活”,重在理解和体悟,大家应该将平时的法律学习与法律应试有机结合起来,要奠定牢固的法理基础,掌握法律的精髓和原则,将理论与实际案例结合,要摒弃单纯记忆的学习方法。只有真正掌握运用法律的技艺,才能真正“代替上帝去解决人与人之间的纠纷”,才能做个真正合格的法律人,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

本次活动进行了整整三个半小时,它必将永远留在大家的记忆里!(摄影:刘淼)


陈玉海和大家分享考研心得

孙可心与同学们交流学习体会

彭诗航传授高分之道


研习会热烈讨论


研习会全体成员合影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