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系列报道(一)

作者:金鑫鑫责任编辑:武英博 审核:来源:材料学院 日期时间:2018-05-21 09:22:18点击:

近日,我校材料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接到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材料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处通知,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已通过审阅,拟定于2018年6月13-16日进行专家进校考查。

自2017年9月30日提交认证申请后,学院领导和全系教师非常重视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学院统一认识,既自评报告是专业认证的核心材料,是专家审核、确定是否进校考查的重要依据。学院多次召开会议、协调分工,为自评报告的撰写准备材料、充实数据。2017年12月收到认证协会通知认证申请已受理,2018年1月13日至2月28日寒假期间,学院先后组织召开八次会议,研讨自评报告的撰写、修改、支撑材料整理工作,院长刘立柱、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多次参加会议,教学院长董丽敏全程陪同指导,给予了无机系教师极大精神支持和技术支持,无机非金属材料系教师全员参与,自评报告撰写组成员保持无休息状态连续加班20天,系主任吴泽老师更是在寒假乃至新年期间全程无休息日。在撰写《自评报告》期间完成初稿后,自评报告撰写组成员又开展了多次互评互改、集体讨论修改,邀请专家点评指导等方式,对自评报告“精雕细琢,持续改进”。经过40多天的奋战,集体开会讨论二十多次,按照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要求、专业补充标准,及相应要点的内涵要求逐条进行检查和完善,最终合力完成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

图1 院长刘立柱、副院长董丽敏参与专业讨论

图2 教师撰写报告

在整体内容集体修改确定之后即自评报告提交的最后10天,无机系专业教师对自评报告又进行了多轮的自查互查,查数据、查依据、查逻辑、查语句、查格式、查标点,尽全力做到最好,于3月10日凌晨成功提交自评报告。

图3 上传报告准备

图4 上传报告

2018年4月9日,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收到材料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对无机专业自评报告审核修改意见30条,并规定4月25日中午12时将修改完善自评报告、对自评报告补充修改的说明和其他附录材料一并上传至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管理信息系统。学院领导组织会议三次、专业开会八次、邀请校院专家三次研讨商议自评报告的修改及答复意见。全系教师统一思想,深化认证理念,逐句解读最新的《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及使用指南》,对自评报告进行大幅修改,结构调整、增减段落、补充支撑材料,反反复复、毫无怨言,最终完善了自评报告,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准时上传了修改报告和意见答复。

图5 讨论回复专家意见

图6 学校专家对最终报告进行把关

目前,全院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紧锣密鼓工作,明确分工,众志成城,充分体现出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为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迎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家到校考查。(摄影:陆以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