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孝文化”之第二届“一封家书,见字如面”活动

作者:张戈责任编辑:董亮 审核:来源: 日期时间:2018-05-14 13:06:12点击: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在全体17级同学中开展第二届“一封家书,见字如面”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重温孝道文化,将对父母的爱用书信表达,鼓励同学们多与亲人们沟通。身为大学生的我们需要长怀一颗感恩的心,爱,是需要说出口的。让我们回归本源,用最深沉,真诚的方式,向父母寄出平日里无法表达出的感恩,传达出我们内心深处的感恩之情。活动共计收到信件310封,考虑到个人邮寄信件比较麻烦,所以由自动化学院统一邮寄,为同学们带来便利。

从古至今,一封家书,笔墨达意,或洋洋洒洒,或短小精悍,却道尽了背后沉甸甸的爱,写出了彼此心中的千言万语,承载了亲人之间浓浓的情谊。

在电报普及之前,家书是主要的沟通方式之一,是维系家人情感的一种联系方式,其中包含着浓浓的亲情。

记得有一句话,“自从出门在外念书,从此家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小小的邮票传递浓浓的亲情,在薄薄的信笺中折进厚厚的祝福。当亲人们收到家书的时候,一定分外惊喜,他们会为你的成长而感慨,更会为你的真情而感动。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写一纸家书,在文字流淌中体会绵长温情。如今生活节奏加快,短信、微信、电话……递过相思千里。

人们常说:亲情是最经不起等待的东西,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世上最痛的事情,所以何不趁当下大好年华,感恩父母,提笔书一封家书。

爱也是需要回报的,亲情经不起等待,让我们趁着大好年华,勇敢的去表达自己心中的爱吧。

家书展示

家书展示

自动化学院学生认真写家书

自动化学院学生认真写家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