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
院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处动态 > 正文

【以评促建 卓育人才】(三十八)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责任编辑:陶泽鲤 审核: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时间:2018-04-24 11:21:42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巩固教师教学大练兵的成果,积极备战本科审核评估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活动。

观摩课分别由国防教育系姜军老师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系杨淑艳老师主讲。姜军老师讲授的主要内容是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首先课前五分钟组织学生开展事实演讲,姜军老师从1921年建党、1935年遵义会议、1945年抗战胜利、1949年建国、1978年三中会议五个时间点出发,并划分为初步形成、逐步发展、全面成熟、丰富发展四个阶段来讲授毛泽东思想的形成过程。姜军老师授课板书工整,脉络清晰,授课各个环节衔接自然,内容充实丰富,讲授过程中语言准确、生动。杨淑艳老师主要讲授内容是新文化运动。主要从新文化运动的背景、兴起、代表人物、主要内容、历史评价五个方面讲授新文化运动。在授课过程中,杨淑艳老师声音柔美,语速适中,语言生动,在授课过程中充分运用多媒体工具,其丰富的PPT内容及人物故事,深深的吸引学生和在座老师。与学生互动较好,善于调动学生的课堂氛围,具有较强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课堂上学生们认真听课,严格遵守无手机课堂规定,听课氛围活跃,紧跟老师讲课思路,认真思考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课堂问题。

校教学督导对两位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方式给予充分的认可,在师生互动与活跃课堂氛围,带动学生上课积极性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加观摩活动的教师们,在此次观摩教学活动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教学能力和水平方面得到很好的提升。

在每年教师教学大练兵的锻炼和积淀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越来越重视课堂教学,努力营造轻松、愉快、活跃、善思的课堂氛围。在良好教风的影响和带动下,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将逐步提高。观摩现场教学活动,是对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环节,乘着学校“以评促建,卓育人才”的东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教学观摩活动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展开。

姜军老师讲授《军事理论》

姜军老师与学生互动

杨淑艳老师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校督导级观摩教师认真听课

学生在课堂上积极互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热点